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清城区秋季人才现场招聘会 2930个岗位虚位以待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20-11-23 19:37:04 |  访问:605

11月21日,“清城区秋季人才现场招聘会”在城市广场举行,共计107家企业进场,提供就业岗位约2930个,涉及酒店餐饮、房地产、制造业等多个领域。当天约有1300名求职者进场,现场参加面试人数515人次,现场录用274人(其中40人为高校毕业生),进入复试人数168人。

早上8点多,已有不少求职者来到现场进行咨询。求职者当中,不仅有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有工作多年的职场老将。看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求职者立刻上前仔细询问,企业招聘负责人一一耐心解答。在咨询过程中可以发现,不同年龄的求职者有着不一样的需求,有的把公司的团队氛围放在首位,有的需要相对稳定的工作,有的要求固定的工作时间,但普遍认为当前的就业形势受到了疫情的影响。

“我理想的待遇是工资3000+,有五险一金,还要有良好的团队氛围。”应届毕业生小温认为,求职是一个企业和求职者互相选择的过程,找一份自己合适的工作比较困难。对于今年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他认为,线下招聘会的减少对求职有一定影响。“不过我们年轻人还可以利用求职app等线上渠道进行应聘。”

今年27岁的小伍由于受疫情影响失去工作,从8月开始靠做点木工兼职维生。在招聘会上转了一圈后,他还是没能找到符合理想的工作。“我想找一份跟之前工资差不多的工作,最好能保证8小时工作制,不想值夜班。”

“这个公司的月休只有4天,太少了。”2名结伴而来的求职者在看到某食品公司的工作时间后选择离开。李女士则表示“我不介意”,对于因病辞职在家多月的她来说,眼下很需要一份稳定的工作来应付家庭开支。她在招聘车间生产工的用工登记表上留下了自己的个人信息。

招聘会上,各家企业也都表现出十分重视的态度,不但将所需要的工种、待遇、招聘人数等各项要求通过海报展示出来,方便求职人员选择。不少用人单位的招聘员更主动出击,在会场到处走动,一边派发传单,一边为对企业感兴趣的求职者作介绍。为了吸引人才,用人单位还抛出了优厚的薪酬待遇,除了保险还有各种福利。尽管招聘会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前来询问,但用人单位还是表示,今年仍存在技术人才招聘难现象。

某食品公司用人登记表上仅登记了几个应聘车间生产的工人,而公司最需要的专业技术人才则一个也没有。“我们在大力储备着从事车间管理、技术管理和研发工作的年轻干部。为了吸引高校毕业生,还有每月500元的见习补贴。”华饮食品公司人事经理刘雪芬认为,必须从一线生产工作做起是“吓退”应届毕业生的原因。“其实学习能力好的话,在一线工作半年就能提拔为小组管理员。”

某机械制造公司拟招钣金工程师、焊接、切割师傅等职位,然而,虽然前来咨询的人不少,但最终都不如意。招聘员李小姐认为,受疫情影响,来广东打工的外来人员减少是招人难的一个主要原因。“今年受疫情影响,线下招聘会大大减少,增加了招聘的难度。”广东新亚光电缆实业有限公司招聘主管王貌珍表示,目前公司主要通过网络渠道进行招聘。

“为了让各类求职人员能及时了解到本次招聘会信息,除了在城市广场户外显示屏、清远日报及多个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区人社局还对已本区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重点人员采取短信或微信群通知的形式通知到个人。”清城区人社局人力资源股股长马莉莉表示,由于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户外招聘会暂停,企业招聘途径收窄。此次现场招聘会结合金秋招聘月活动,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下岗失业人员等各类求职群体解决就业需求。此外,清城区人社局还在招聘会场设立了政策咨询处,为各类人员提供就业、创业及培训等政策咨询。

采写:沈艳莉 通讯员邵雅莉 吴柠檬

编辑:晓柏

编审:田芳

推荐:更多清城区秋季人才现场招聘会 2930个岗位虚位以待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