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机会在手,求职信息实时掌握

园区和企业注意了!秋招开始!招人就到这些大学里去挑吧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招聘信息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2020-11-11 05:33:45 人阅读

伴随着秋季的到来,秋招季开始了。这两天,全国各高校都在召开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将企业引入学校与2021届毕业生见面。因为新冠疫情影响,这次的秋招也面向2020届毕业生。这是各高校贯彻落实中央的“稳就业”“保就业”要求。

校招是目前企业招聘的主要途径。中国近两千所大学,企业招人应该到哪些高校里去抢人?我们不妨在武书连著、中国统计出版社2020年6月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2020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中“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里去寻找答案。

武书连版的“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是对各大学4年本科教学质量的最终考核,是大学各项办学指标最重要的指标之一。据介绍,2020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评价指标有三项:一是就业薪酬;二是考研率;三是出国留学率。

方法是将全国762所大学2018年毕业的本科生薪酬、考研率、出国留学率按一定标准计算,薪酬高、考研率高、出国留学率高的大学排在前面,薪酬低、考研率低、出国留学率低的大学排在后面,其中不同省份和城市的薪酬已经归一处理。

本科毕业生质量评价采用百分比法,用a++、a+、a、b+、b、c+、c、d+、d、e+、e,共5等11级表示本科毕业生质量。各等级定义如下:

2020年,在这项指标的竞争中,有15所大学获得a++级的最高等级,获得b+级以上的大学一共有152所。其中,清华大学以3.2872分获得第1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3.2131分第2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3.1675分第3名,北京大学仅位列第四。

其它a++级大学分别是:第5名上海科技大学,第6名复旦大学,第7名电子科技大学,第8名上海交通大学,第9名南京大学,第10名北京理工大学,第11名浙江大学,第12名北京邮电大学,第13名中国人民大学,第14名华中科技大学,第15名西安交通大学。

“四非高校”(非985、非211、非双一流高校、非双一流学科)中,上海科技大学排名最高,挤入第五名。其它高居前列的还有南方科技大学、中国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

从排名来看,医科大学和北上广深高校的毕业生质量普遍较高,这与这些高校的新生质量也有很大关系,从排行榜尤其是位居前列的“四非高校”来看,基本都是四年前招生录取分数线不错的高校。因为行业特性,医科大学的毕业生普遍考研率高。

“四非高校”中,首都医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方工业大学都是位于北京的高校,其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新生质量位居52位,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新生质量位居71位。

这些高校其实还有一个特点是,都是小规模特色学科院校,在武书连版的中国高校排行榜的总和排名中都不理想,基本在二三百名开外,但是,这些在录取分数、毕业生薪酬等部分子项目的排名中表现都不错。这也说明评价一所高校的好坏是多维度的。

武书连2020中国大学

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b+级以上)

关注 | 园区荟

来源 | 武书连大学榜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